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文明校园建设暨文化创作培训

2020-06-15编辑:张娜 来源:新闻中心/文 点击:

   



 

    为贯彻落实寿光市委、市政府引进高层次人才、助力创新提升“寿光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部署要求,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文明校园建设方案,6月14日上午,潍坊科技学院、寿光市作家协会共同邀请到了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先生,来校做报告文学创作方面的专题培训。寿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培杰致辞,市文联副主席王志亭,东营市作家协会主席陈谨之,寿光市作家协会的文友们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学院老师100余人参加。副校长慈建华主持。

    李炳银认为,报告文学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具有真实性、现实性、思想性、文学性的特征。真实性是报告文学的生命,现实性是报告文学的题材,思想性是报告文学的灵魂,文学性是报告文学的翅膀。李炳银结合自己的体会就如何写好报告文学作品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鼓励大家深入生活,结合实际,创作出一批有水平、有分量的报告文学精品。

    会后,李炳银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创作将会起到重要引领作用,会将学到的内容融入各自写作中去,助力新时代“寿光模式”升级和乡村文化振兴。

    李炳银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文化创意大厦等地,对我校办学成就、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人物链接:

    李炳银,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专委会副主任,全国报告文学理论研究会会长,文学评论家。《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编委会文学专家组组长,多年担任《中国报告文学》主编。多次出任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等各种全国地方、军队文学奖评选委员。著有《中国报告文学流变论》《小说艺术论》《中国报告文学的凝思》《国学宗师——胡适》等,编著近百种。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