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与圣城街道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共建暨大学生进社区实践项目发榜结对仪式

2024-04-10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点击:

4月9日,潍坊科技学院与圣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共建暨大学生进社区实践项目发榜结对仪式在圣城街道学院社区教授新村小区隆重举行。寿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金华,圣城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郭福永,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袁京勇,圣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清健,团委书记孙一力出席活动。寿光团市委副书记刘静主持仪式。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在致辞中讲到,此次校地共建结对发榜仪式是潍坊科技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增“三全育人”改革工作质效,系统推进“五育并举”工作目标的有效途径,是深化校地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校将立足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聚焦制度引领、组织保障、特色培育、成长赋能四大工作链条,持续打造打造“青春1+N”的社区实践模式,培育和选树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典型案例和特色项目,多措并举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面、覆盖面、受众面,帮助和引导“潍科青年”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打造新时代实践育人的“潍科样板”。


 

   圣城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郭福永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潍坊科技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落地圣城街道城市社区,是校地双方的发展新契机,圣城街道将充分用好主场优势,以居民需求为靶向,聚焦社区治理的堵点、难点,用好用准学生专业特长,搭建起居民与学生之间的服务平台,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居民们在生活中受益处、感实惠,让社区党组织在合作中发展壮大,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结对仪式上,学校团委书记孙一力宣读潍坊科技学院与圣城街道大学生社区实践结对项目;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袁京勇、圣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清健分别为兼任圣城街道社区副书记的团干部和兼任社区团支部副书记的学生干部颁发聘书;李广伟与郭福永一同为“潍坊科技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寿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金华为潍坊科技学院社会实践志愿队伍代表授旗。仪式结束后,我校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组团为居民提供了家电维修、健康咨询、反电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青春笃行致远,担当惟实励新。新时代志愿服务使命更加重大,社会实践舞台更加宽广,我校将继续深化与圣城街道的校地共建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塑造品牌项目,拓宽实践领域与服务内容,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把社区治理变成学生社会化实践课堂中的“进阶课程”,引领青年学生在社区实践中凝聚青春共识,在服务基层中增强青春本领,在校地共建中展现青春作为。

据悉,自“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启动以来,我校与寿光团市委、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圣城街道等部门紧密合作,共同打造“青春1+N”社区实践模式,参与团支部310个,参与志愿者8000余人,为基层社区治理充实了人才力量,注入了青春动能。在2023年山东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先进评选中,我校3个集体获评先进集体,5名师生获评先进个人,“青春1+N”社区实践项目获评省级示范项目。

(文:刘长萍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