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五一家乡行•奋进新时代” 大一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评选颁奖大会

2019-07-02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童童/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6月28日,我校“五一家乡行奋进新时代” 大一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评选颁奖大会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为评选出的100篇优秀调研报告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副校长李广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张治富主持。

    李广伟指出,要充分认识“五一家乡行·奋进新时代”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同学们通过深入基层,感受家乡变化,了解了三农,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素质。通过访谈、亲身体验、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记录梳理了乡村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变化,发现了乡村振兴的典型,总结了乡村发展的成功经验。通过调研也认识了三农发展不足,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策略或方案,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同时社会实践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增强了家国情怀,立志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做贡献。

    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山水清同学、建筑工程学院杜文进同学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利用今年“五·一”小长假组织开展了“五一家乡行·奋进新时代”大一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大一学生人人参与,深入家乡、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涉及的人群广泛,形式多样,成果显著。  

    会上还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中国精神”思政课教学实践优秀调研报告100名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