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许均华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8-03-30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李川红/文 谭玉勇/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3月30日下午,我院举行了许均华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为许均华颁发潍坊科技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人事处、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副院长李广伟主持。

    王建平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许均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衷心希望许教授给我院经济类学科的发展提供宝贵建议。

    随后许均华在圆形报告厅作了题为“金融的力量”的学术报告会,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许教授从金融的逻辑、公司金融、当前金融形势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妙的金融世界所具备的超强能力。许均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人物链接

    许均华,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和中关村发展集团首席金融战略专家。兼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许博士长期从事银行、证券公司和信托公司业务,长期担任金融机构高管职务,对国内金融市场有较深入的研究,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单位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多次获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等单位评选的优秀研究成果奖。

    共出版《银行管理》、《发展中国家的农村金融市场》、《股票市场投资法则》、《信贷资产证券化》、《证券信用交易制度研究》、《虚拟就是财富》、《漳州农村经济发展模式研究》等著作、译著20余部,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等国家级和省(部)级报刊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路上——2007》、《琴言》和《云起》散文集3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