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九轮:北航3:2胜福建

2008-11-23编辑: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全国男子排球联赛(2008-2009)B组进行了第9轮的争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坐镇主场我院体育馆迎战福建男排,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发挥出色,以3:2战胜了福建男排,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是北航男排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山东电视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尽管本赛季成绩不理想,但我院师生还是给北航男排子以很大的支持,本场比赛有7000人到场为北航队加油助威。正是球迷不遗余力的支持和鼓励,给了处在困难中的北航小伙子们以很大的鼓舞,让这支正处在新老交替之中年轻队伍的迸发出敢于向一些挑战的信心和力量。

本场比赛,北航男排的首发阵容为:11号队长王达恒、13号付宇嘉、2号沈炜杰、6号薛强、16号江山、7号王茂吉和14号自由人李毅;福建男排的首发阵容为:10号队长赖孝敏、4号蔡毅强、1号王鹏、3号林国淋、8号徐建、13号吴意强和15号自由人藤茂民。

下午3时30分,比赛开始。第一局,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年轻的北航小伙子们发挥出色,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在二传手7号王茂吉的组织调度下,进攻打得很流畅,13号付宇嘉和16号江山进攻接连得手, 2号沈炜杰也屡屡拦网得分,福建男排则失误较多,一局发球失误丢分就多达7分。北航队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一路领先,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均发挥了较高水平,争夺更加激烈。福建队发挥了技术细腻的优势,不断打出漂亮的快攻,13号吴意强快攻接连得分,北航队则不断利用四号位强攻得分,双方战至6平、13平、16平、17平,19平,关键时刻, 2号沈炜杰拦网得分,北航队以25:20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前半段,主场作战的北航男排在主场持续不断的加油呐喊声中,发挥出色,依靠11号王达恒进攻和顽强的防守,比分曾以17:12领先。但随后福建队发球增加了攻击性,不断往返得分,并依靠拦网和14号申健的出色发挥,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超出,随着2号郑涵生发球直接得分,福建队以26:24艰难地扳回一局。

第四局一开始,福建队依靠网上优势,不断拦网得分,而年轻的北航队此时又暴露出心态不稳的问题,失误开始增多,尽管主教练不断通过暂停和换人来调整,但依然没有多达改观。双反比分逐步拉开,福建队以25:18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双方战至2:2平。

决胜的第五局,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加油声和锣鼓声下,双方均发挥了较高水平,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关键时刻,随着11号队长王达恒扣球得分,北航队以15:13取得第五局的胜利。这样北航队以3:2战胜福建,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