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08-09全国男排甲级联赛第八轮:北航0:3负广东

2008-11-19编辑: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全国男子排球联赛(2008-2009)进行了第八轮的比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在在我院主场迎接广东台山建龙男排的挑战,南北两只风格迥异的队伍激战近80分钟,北航男排以0:3输给了广东台山建龙。

本赛季全国男子排球联赛B组的赛事已进行了七轮,在已进行的比赛中,而广东台山建龙队为5胜2负,排在B组第二位,在理论上还有超越湖北队晋级A组的可能,所以广东队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

尽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本赛季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作为主场的我院师生还是一如既往地给北航小伙子们以极大的支持和热情的鼓励。比赛当天室外气温在零度以下,但我院体育馆依然延续前几场的火爆,当晚6800多名观众拥进体育馆为比赛呐喊助威。

本场比赛,北航男排的首发阵容为:11号王达恒、2号沈炜杰、13号付宇嘉、8号孟庆涛、16号江山、7号王茂吉、14号自由人李毅;广东队首发阵容为:12号袁锡飚、1号陈洋、2号郝晓鹏、6号黄超、9号刘金健、15号毛天一和16号自由人孙传珅。

晚上19时25分,比赛开始。第一局一开始,客场作战的广东队依靠熟练的配合和娴熟的小球技术,打吊结合,很快以19:11取得领先,而北航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并没有放弃, 18号王翰东换下11号王达恒后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15:20,此后广东队2.16米的1号陈洋充分发挥了身高臂长的优势,拦网和进攻接连得分,广东队以25:16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阶段,北航很快进入状态, 8号孟庆涛和16号江山进攻接连得手,曾以6:4领先,但随后广东队依靠身高优势将比分扳平并超出,而此时北航又暴露出年轻球队心态不稳的问题,失误开始增多。在广东队以12:8领先后,北航主教练周放通过暂停来稳定球员的情绪,暂停后的北航队稳定住情绪,14号自由人李毅不断防起对方的强攻,进攻也有了起色,8号孟庆涛、13号付宇嘉连续得分,顽强地将比分扳到22:22,此时赛场气氛也达到高潮,加油声、呐喊声、锣鼓声响彻在体育馆内。但关键时刻,广东队12号袁锡飚进攻和拦网连得2分,广东队以25:22艰难地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在主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下,年轻的北航小伙子们充分发挥了水平,在二传手7号王茂吉的组织调度下,11号王达恒、13号付宇嘉和8号孟庆涛不断进攻得手,曾以14:12领先,但身高占优的广东队毕竟势力高出一筹,15号毛天一拦网、18号刘华钢连续得分,逐渐将反超为23:20。但顽强的北航并没有放弃,依靠11号王达恒的进攻曾将比分追成23:24。关键时刻,富有经验的广东队把握住机会,随着12号袁锡飚扣球落地,以25:23取得第三局的胜利。这样广东队客场以3:0战胜了北航队。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