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2-08-26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文 点击:


8月24日下午,“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闭幕。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董守英、曲东成和杨旭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全国二等奖,是省内同类院校唯一晋级决赛的队伍。本次大赛是我校参赛队伍第一次进入华北赛区决赛,第一次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第一次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实现了多项突破。

作为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校化学类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410所高校、90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东北、西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七大赛区激烈角逐,最终90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杨永启、闫友军的精心指导下,前后历时四个月,经过四轮激烈的线上答辩,在竞赛实践中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学科素养,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化工与环境学院不断通过大赛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赛促教,将高水平博士科研项目落地于教学实践中,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学生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鼓励高层次人才与大赛经验丰富的教师强强联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和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