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2-08-26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文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共获金奖3项、银奖8项、铜奖8项,创学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其中,《“核”你同行--核桃精益育种产业化,打造乡村振兴利器“中国芯”》获“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姜小鲜——生姜优质品种新味觉的开创者》《金种子——国内特色蔬菜种子领航者》获职教赛道金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中央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此次山东省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47所高校、45万个项目、200多万名学生参与。为切实做好本届大赛组织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院广泛发动,来自全校13个二级学院的38727名学生参与大赛,共计上报项目4569个,为省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切实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水平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作用,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