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

2022-06-01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刘长萍/文 点击: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做好2022—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锻炼成长,建功立业。我校根据《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于5月29日、31日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开展了笔试、面试工作。

截至5月下旬,我校共有98名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经过报名初审、校团委审核、笔试考察等环节,共有25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在面试环节中,评委就学生政策理解、志愿经历、能力素质、家庭支持度、环境适应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与评估。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和个人优势等方面,畅谈了参加西部计划的理由和未来工作规划,表达了扎根基层、投身祖国建设、志愿服务西部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愿望。志愿者刘琳晨表示:“能够参加西部计划,是我从大一开始就产生的想法,我认为能够在20多岁的年纪去做一件值得用一生来回忆的事情是非常值得骄傲的,我不怕苦,也不怕累,我只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为人民、为祖国做贡献。”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全国项目办、省项目办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志愿者岗位对接、体检、派遣等各项工作。继续以“西部计划”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更好地引导我校毕业生树立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观念,鼓励广大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淬炼成长、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