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积极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02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计算机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外国语学院 护理学院 艺术学院/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我校围绕“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主题,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主要由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播放防溺水安全片、防溺水安全教育板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教育信息四部分组成。通过一系列宣传,弄清校园内及学校周边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普及溺水救生的四个基本顺序、溺水者初期正确抢救、心肺复苏等救护知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从自身做起,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江河无情,生命无价。青年学生应始终将自身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无人湖边、危险水域。此次活动推动了防溺水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溺水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