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获2021年度潍坊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06-01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刘长萍/文 点击:

日前,共青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的通报》,对2021年以来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士官学院三军行志愿服务队获“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教师张欢、李瑶瑶获“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潍坊科技学院三军行青年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现有志愿者772,坚持以“服务为本、亮点带动、塑造形象”为宗旨,常态化开展抗洪救灾、“三下乡”支教、七彩课堂、助力菜博会、爱心募捐、无偿献血、慰问环卫工人、协助疫情防控等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志愿者活动。先后获2018年度潍坊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21潍坊科技学院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荣誉。



张欢,男,校团委教师,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我为青年办实事”的理念,积极响应党中央、团省委号召,带领学33个师生志愿者队伍全力打造涵育了一批有学校特色的“一院一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截至2022年6月,共打造出“阳光向日葵—给孩子们的金色课堂”“希望小屋 潍科筑梦”“山河无恙 忠骨还乡”“‘那些花儿’西北民歌调研团”等12个志愿服务品牌。



李瑶瑶,女,中共党员,护理学院教师,“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负责人。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组织开展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通过现场流程演示、模拟训练等方法让广大师生、社区居民及乡村街道掌握院外“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用急救技能。目前,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已开展30余场志愿服务,累计受益人数达30000余人,并受到央视频、山东教育电视台、移动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

此次表扬,是对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效的认可和激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立足专业特色,持续推进“志愿服务”与“实践育人”的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更广泛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