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引领促科研 乡村振兴谱新篇

2023-09-03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将基层党建与科研融合联动,充分发挥党建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经济管理学院以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研究院为依托,结合专业特色,组建高层次人才团队助力乡村振兴。研究人员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一线调查研究,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为实现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徐世江教授课题《山东省党支部领办型合作社高质量赋能农民共同富裕长效动力机制建构研究》被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立项,其研究成果将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借鉴,同时为“寿光模式”的发展和推广提供有力支撑。


 

 


经济管理学院着力打造“慧心育人”科研品牌,将科研创新与人才培养融合推进,深入挖掘乡村振兴育人资源,在寿光市东斟灌村建立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发挥育人职能。



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将继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以“红心育人”为引领,以“慧心育人”为先导,不断完善“红心”“专心”“慧心”“倾心”“暖心”五心共育工作格局,促进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李玉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