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2024-03-28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汇聚社会工作力量,服务美好生活。近日,由寿光市民政局、圣城街道办事处、潍坊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寿光市社工总站、天泰紫金府小区物业、潍坊金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明善志愿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圣城街道软件园社区睦邻365活动暨寿光市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圣城街道软件园社区天泰紫金府小区举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在秩序维护、活动答疑之余,还联合社工站打造“为小”志愿服务,开设户外手绘课,让大家在风筝、帆布袋、填色卡、绘画本上画出自己眼中的春天。在现场还特别设置“儿童平安号直通车”,向社区大小朋友们宣传女童保护、防溺水、防霸凌、防火灾、急救复苏等知识。

本次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马院学子团结、友爱、敬业、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营造良好社区氛围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秉持“校地共建,合作共赢”理念,积极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同时鼓励学生根据社会热点难点和学科专业特色等设计自主服务内容,打造凸显学校特色的社区实践服务志愿品牌,让新时代的社区服务更有温度,让志愿之花绽放在每个角落。

(文:宋吉东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