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专题讲座

2024-03-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妇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性别平等思想,努力营造性别平等和谐的校园氛围,3月27日下午,由学院妇委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专题讲座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寿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艳琳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学生322人参加讲座。

实行男女平等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男女平等的实现程度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程主席从“男女平等”与“基本国策”两个词语的含义入手,结合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人物的事迹,从什么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提出及发展过程、法律法规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对策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倡导大家包容性地看待异性的优点、乐见异性的成长,并为之创造更为友好的发展环境,为社会的和谐文明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我国在推动男女平等、促进女性全面发展中的努力,直观感受到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也领会到未来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努力做一名性别平等的传播者、践行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文:曲明娜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