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用爱陪伴,为心护航”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主题沙龙活动

2023-02-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 点击:


2月27日,我校在艺术学院305A会议室举办“用爱陪伴,为心护航”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交流主题沙龙活动。学工处副处长李法鹏,心理健康中心刘秀艳及2021、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

刘秀艳老师首先阐述了“何为心理危机”,由浅至深,系统的讲述了心理危机的定义、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以及在心理危机中辅导员的主要职责,并结合生动的案例阐明了心理危机的识别,最后结合辅导员的实际工作,对心理危机干预策略进行了讲解。整场活动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科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深入浅出,感染力强。

在主题活动中,新入职辅导员对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个人收获感悟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本次活动为新入职辅导员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进一步保障了学生的心理健康。

(文:李俊英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