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保卫处举行校园安全培训

2021-05-28编辑:宣传部 来源:保卫处 齐玉松/文 点击:


为有效应对校园突发情况,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提高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5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科讲师杨守龙作消防安全知识报告、张建桥派出所指导员马杰新作青年法律知识报告、寿光市刑警大队副队长反恐办主任马向辉作反恐怖宣传教育报告。 

杨守龙结合重大火灾案例,就火灾危险性、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火场疏散、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火灾逃生和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讲解。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极易忽视的火灾隐患、各阶段扑救措施等知识。

当代大学生应当自觉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社会职责感。马杰新通过具体案例、典型事故阐述当代青年因缺乏法制观念而造成的严重后果;针对直播打赏、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广大青年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

“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有哪些行为?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正确识别、预防、举报涉恐可疑情况?”讲座中,马向辉从实际出发,向师生们讲解了恐怖主义的特征、恐怖活动的表现及如何识别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和可疑行为等知识。重点强调了遇到恐怖袭击时正确的应对技巧,呼吁师生学习《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强化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救、互救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反恐、防恐意识。

此次校园安全培训让参训人员切身感受到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夯实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