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举办安全知识培训

2021-05-26编辑:宣传部 来源:保卫处 齐玉松/文 点击:


为全面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潍坊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大队长王国臣、寿光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办公室副主任孙建伟分别作《防范抵御渗透侵蚀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防范电信诈骗》的报告。保卫处、学工处及二级院系师生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王国臣从国际国内形势、宗教渗透、心战策反、邪教渗透、暴恐音视频、颜色革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详细讲解了邪教组织的特征、传播方式与途径、邪教反动本质与危害、反邪教的相关对策及有效措施等。让在座师生深入了解邪教的危害,提倡文明,拒绝邪教,抵制邪教,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案值巨大,犯罪手段主要表现为网上刷单、网上借贷、购物退款、买卖“两卡三号”等诈骗行为。孙建伟结合电信诈骗犯罪案例,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原因并提出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遵循“不听、不信、不点、不汇款、不转账”的原则,擦亮眼睛,不要贪心,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更好地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本次培训普及了反渗透、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师生分辨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