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80321《潍坊日报》以“创新更上一层楼”为题报道我校五专部发展

2018-03-21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创新更上一层楼

——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办学呈现五个新亮点

 

    优先发展教育,加大职业教育培训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大部署。为此,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优化职业院校办学结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确定为市民生工程项目之一,受到群众欢迎。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示新形象,寿光市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部署,将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校区建设纳入寿光市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新校区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启用。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校区的建设,为全市初中毕业生志愿直升高职,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该市教育民生工程的新亮点。

亮点一   特色:全省唯一一所在本科院校开展五年制专科教育的学校

    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办学主体为潍坊科技学院和学院附属的潍坊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全省唯一一所在本科院校实施初中与本科高校贯通教育的专门学校。为充分利用本科教育资源,又能充分彰显五专部办学特点,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施行独立法人、独立财务、独立校区和独立管理,招生计划按潍坊科技学院(承担五年一贯制教育)、潍坊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承担3+4本科贯通培养、三二连读教育)两校分配,前三年在五专部学习,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又能充分享受到本科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后学制在潍坊科技学院本部完成。

亮点二   优势:国家职业教育创新体系建设重点项目

    潍坊科技学院是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试点院校,专升本连续14年全省第一,考研录取率连续6年超过30%,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五专部作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体系建设的重点落地项目,办学条件更加优越,办学优势更加突出。新校区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占地104亩,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投资2.5亿元,可容纳6000名学生就读、5000人食宿。五专部学生可充分享受到潍坊科技学院师资、科研、技能培养、校企合作等优质资源,更能充分感受到学院优势学科专业发展所带来的专业学习、技能实践、高端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利益,在“适合的教育”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个性,实现人生的精彩。

亮点三   规范:全市统一录取

    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全省招生,以严父慈母、严管细导的“双严”管理和适合的教育为办学规范。根据潍坊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应届初中毕业生通过潍坊市中考平台网上填报志愿,由潍坊市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首先录取“3+4”志愿,再录取普通高中志愿,然后录取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志愿最后录取普通中专、职业中专与技工学校志愿。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招生计划由潍坊科技学院五年一贯制(校代码587)和潍坊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3+4本科贯通培养、三二连读(校代码786)三种类别组成。

亮点四   优越:毕业选择多元化

    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目前设有计算机系、财经系、学前教育系、机电系、机械系、园艺与化工系六个系九大品牌专业,学生毕业后与普通专科、本科毕业生一样,专科学历的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再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本科学历的可参加考研,进一步取得研究生学历。不想继续升学深造的,毕业即可上岗,在校期间就能有效解决就业磨合期、适应期问题,以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质量标准,得到社会的认可,企业的普遍欢迎。

亮点五   精彩:事实胜于雄辩

    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学生动手能力培养为目标,以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为突破口,实验实训教学力度大,学生专业技能强。2017年,五专部承办了2个山东省技能大赛赛点和6个潍坊市技能大赛赛点,获全国三等奖1项,山东省一等奖3项,潍坊市一等奖15项,获潍坊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典型案例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第十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获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获全国三等奖2项。学校被评为潍坊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十强学校,寿光市诚信教育基地。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搭建了学校与家庭、社会沟通交流的桥梁,开展了“家长进校园”活动,家校共建学生成长机制得到稳步发展,2017年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的满意率高达99.49%。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