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省赛中获铜奖

2019-05-14编辑:宣传部 来源:计算机软件学院 卢山群/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5月12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等6个部门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之“浪潮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软件学院ACM协会获得铜奖。

    本次竞赛是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省级赛事,共聚集了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45所学校的307支队伍,1300名学生。我校派出3支队伍9名学生,经过努力拼搏,最终获得铜奖,实现了我校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省级赛事上零的突破。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分为校赛、省赛、亚洲区选拔赛、全球总决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也是国内计算机专业学科参与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4-2018年及2018年度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名列第四位。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