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共建医务社工实践教学基地

2019-05-10编辑:宣传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张小妹/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5月9日上午,在潍坊市妇幼保健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我校与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合作签约建立全市首个“医务社工实践教学基地”。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齐峰,院长助理高健,党委委员、院务办公室主任李晓东,我校副校长李广伟,工商管理学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晓东对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李广伟介绍了学校情况,希望通过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客户服务部负责人国平从初、中、高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医务社工的带教计划:一是培养学生助人精神、意识,锻炼沟通、交际能力,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二是全面参与医院义诊、志愿服务,锻炼医务社工设计、策划活动的能力,锻炼病人小组管理、个案分析能力;三是全面锻炼医务社工个人工作能力,尝试医务社工病历查房,尝试进入临床特殊病人的医务社工介入分步骤实施。

    “医务社工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是学校贯彻落实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结合医院发展实际需求,双方互利共赢的一项举措,在全市医务社工专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社工与医疗结合、医务社工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模式,也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平台,对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和将来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