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8-12-10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12月9日,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研究会第二届会长刘效武作研究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李兴军作《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章程》修订说明。会议选举并产生了研究会第三届领导班子,薛彦斌当选为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第三届会长,王双同当选为秘书长。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为孙仲春、胡国庆、朱振华、侯如章、国乃全等颁发高级荣誉会员证书,我校副校长李美芹代表学校致辞。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会员代表58人参加会议,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副会长宋峰泉主持。

    刘效武指出,六年来,学会人数增加,人员素质显著提高,涌现出了朱振华、宋峰泉等省市县级“好人”和“感动寿光年度新闻人物”,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2016年3月,在“寿光首届文化名人评选”中,学会会员王冠三、魏道揆、孙仲春等八人榜上有名,占总数20人的三分之一强。学会参与了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齐民要术》展项的学术支持工作。出版了20册500余万字,受到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的《中华农圣贾思勰与〈齐民要术〉研究丛书》。协助举办了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编纂出版了五辑“论文集”,在学术界和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寿光市齐民要求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挂靠于潍坊科技学院,与我校农圣文化研究中心合署办公。新一届研究会将致力于开展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深入挖掘《齐民要术》中蕴含的农学思想,传承创新农圣文化,为“农圣故里,文明寿光”和“四个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