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包村联户解民忧 纪台镇党委、冉家村委向我校送锦旗致谢

2018-12-10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宋洋 /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12月10日上午,寿光市纪台镇副镇长李兰娟、纪台镇吴庙片党总支书记赵永丽来到我校,代表纪台镇党委和冉家村村委赠送锦旗,对我校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吴长军,副校长寇兴亭代表学校接受锦旗。

    自灾后重建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寿光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纷纷深入灾区,积极做好包村联户工作,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教职工为灾区捐款150多万元,我校为受灾家庭学生发放补助金19.3 万元。学校派出22名驻村干部队伍,与纪台镇冉家村对接帮扶。驻村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受灾群众,走进田间地头,与受灾农户拉家常、听诉求,认真做好重灾户情绪安抚工作。与村委对接帮扶,了解大棚重建、蔬菜补种情况,入户发放灾后蔬菜大棚作业安全注意事项明白纸。帮助新建排水沟1010米,协调挖掘机18车次,组织师生800人次开展义务劳动一小时活动,帮助村民清理街道卫生9260米,清理垃圾330方。帮助宣讲金融贷款政策,协助贷款210万元。维修村内排水沟400多米、清理小广告粉刷墙壁1000㎡,为村民修建路灯50盏,方便村民夜间出行。把冉家村垃圾场改造成600㎡的村休闲广场,为村民提供了日常休闲场所,结束了冉家村没有广场的历史。

    学校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组织农业相关技术专家教授到受灾村指导大棚重建、复种工作。学校李美芹教授、宋彧教授、王秀峰教授,贾思勰农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博士教师团队,分批到纪台镇冉家村、寨子村、王家辛庄子村等受灾村庄为受灾群众提供技术帮扶,传送生食甘蓝、“玉玲珑”柿子、富硒西瓜等生产技术。深入受灾大棚,查看受灾作物生长情况,同时为受污染土壤采样,对棚内水样进行了采集研究,进行针对性帮扶。宋彧教授率领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团队还对受灾房屋和大棚进行了鉴定,帮助制定维修方案。张友祥教授、徐世江教授带领经管学部教师深入受灾村开展灾后重建调研,为灾后重建提供决策参考。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