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西部计划”西藏宣讲团到我校宣讲

2018-05-04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王天尧/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为充分感召“十九大”强调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团中央西部计划的号召,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与服务西部的积极性。5月2日,西藏自治区团委志工部副部长孟健、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为代表的西部计划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志愿者事迹报告。
    2017届志愿者高有金(服务于日喀则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宣讲团的代表首先发言,对志愿服务新疆志愿者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疆政策等做了介绍。服务于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干部孙羽、2017届志愿者崔国煜(服务于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两人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志愿经历和成长感悟,并展示了新疆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
    他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引起大家的共鸣,不断引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随后的互动交流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正式启动。接下来,学校将立足凸显应用型办学定位,引导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按照西部计划相关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将计划实施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切实做好2018年志愿者动员、招募、选拔、欢送等工作,推进西部计划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项目实施14年来,累计选派24万人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100多个县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派出近万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