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齐鲁工匠进校园”活动鲁东片高等职业院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我院举行

2017-06-20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6月20日上午,“齐鲁工匠进校园”活动鲁东片高等职业院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

 

 

    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庆水对活动胜利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齐鲁工匠进校园”活动鲁东片高等职业院校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潍坊科技学院举办,开启了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工匠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希望通过“工匠进校园”活动,使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成为“齐鲁工匠”和“大国工匠”的成长摇篮。

 

 

 

    山东省关工委副主任陈光华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工会组织,指导各级职业院校开展好“齐鲁工匠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和教育载体,真正将“工匠精神”渗透到职业院校教书育人全过程。

 

 

    潍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督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治平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类职业院校要将“工匠精神”渗透到教书育人活动中,提高全市职业教育水平,为加快潍坊经济文化强市建设,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寿光市政协原主席、寿光市关工委主任王茂兴强调,寿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突出职业教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职业教育与县域经济实现了融合发展、互促共进,成为“品质寿光”建设的生力军。

 

 

    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院院长李昌武为“齐鲁工匠王树军工作室”揭牌,向3位工匠分别颁发“学校指导专家”聘书。

 

 

 

    活动现场,“齐鲁工匠”--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一号工厂机械师、高级技师王树军,全国首届中华砚雕大师、我院2005届毕业生齐增升,东营市汇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我院2011届毕业生术永健,为师生进行了精彩实操绝活演示。

 

 

 

 

    活动还进行了现场访谈。王树军、齐增升、术永健,与在场师生面对面交流,讲述了他们的求学求艺经历,诠释了工匠精神,并解答学生关心的问题。

    访谈现场,3位工匠还每人一句话寄语现场师生。王树军说,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了。齐增升,有句古话叫雷霆雨露,俱是天恩,就是说不管你现在经历了什么样的挫折和磨难,它终将会在将来的某一时刻化作一股力量和光芒,推动、照耀着你前进,同学们,加油。术永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拥有不断刻苦钻研的精神,才能取得卓越的成绩。

     仪式结束后,王树军在汽车机械实训中心现场指导了学生实训。

 

 

    下午,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对鲁东片高等职业院校全面开展“齐鲁工匠进校园”活动及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与会院校结合本校实际,围绕如何弘扬“工匠精神”,组织好“工匠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广泛交流。潍坊市教育局关工委也对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提出了要求。

 

 

    本次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由山东省关工委指导,省教育厅关工委、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潍坊市教育局关工委主办,我院承办。

    省关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工委、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教育局关工委、寿光市教育局领导,鲁东片(驻青岛、烟台、潍坊、威海4市)20所高等职业院校关工委,潍坊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职业学校负责人,潍坊科技学院校企合作部分企业、家长委员会成员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共 1600 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寿光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全校师生在教室同步观看。

    活动的举办,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许多师生表示,通过活动受到极大的教育。在今后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深入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职业素养,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创造强国转变,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