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度校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7-04-28编辑:宣传部 来源:科研处/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4月26日-27日,我校2017年度校级科研课题(重大专项和博士基金项目)开题会议分别在生物工程研发中心、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和软件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子泉教授、宋彧教授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相关专业专家组成,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开题汇报和现场答辩。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周衍庆教授主持。

    周衍庆介绍了2017年度校级课题的立项情况,指出举行开题报告会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开题报告会进一步明确研究目的,修正研究方案,理清研究思路,明细研究步骤,细化研究内容,规范研究方法,避免研究过程中的弯路,确保校级课题高质量按期完成。

    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研究的研究背景、选题的意义、研究目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实施步骤和预期成果等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组本着严谨、科学的态度,对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既对报告中的亮点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研究的具体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开题报告会的成功召开,将会帮助课题组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的思路,增强课题组搞好校级课题研究的信心,有力推动我校“科研突破工程”的深入实施,促进我校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