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关注十七大

2007-10-16编辑: 来源: 点击:

  10月15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七大在北京胜利开幕。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和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收听、收看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潍坊科技学院的师生们怀着激动和振奋的心情,高度评价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畅想祖国的美好未来。

    化工系崔鑫说:“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工作报告,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十七大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历史性会议。这次大会对于振奋全党、全国人民的精神,对于团结全党、全国人民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完成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必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机械工程系张柏军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特别提出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这对我们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是希望,又是动力;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蔬菜花卉系韩瑞东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的环境,培养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使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创新人才大量涌现。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今后要认真领会贯彻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人才基础。”

   学院团委书记范绍利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以增强诚信意识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这对我们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我们要按报告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广大青年学生也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刻苦努力,立志成材,以实际行动贯彻胡锦涛同志报告的精神。潍坊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臧明星说:“我觉得胡锦涛同志报告的内容非常丰富,报告畅想了我们祖国美好的未来。我希望今后能够贡献出我自己的一点力量,能够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蔬菜花卉系学生付建华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非常关注农村和农民问题,特别提出了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发挥亿万农民建设新农村的主体作用。我作为来自不发达地区的一名农村青年,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掌握真本事,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董松珠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我们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就像胡锦涛同志讲的那样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我们青年人不要妄自菲薄,崇洋媚外,而要认真学习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用祖国的优秀文化武装自己。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