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08-2009学年度工作会议

2008-10-14编辑: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我院召开2008-2009学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学年的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业绩。学院院长崔效杰在会上作了题为《改革创新,提高质量,为全面建设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崔效杰强调,紧紧围绕建设应用型国际化特色大学的目标,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加快实现工作重心由外延扩张向内涵发展的转移,加快实现教育理念由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的转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产学研结合,积极壮大校办产业,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效益和创新能力,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崔效杰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市府和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办国际化特色大学为目标,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成功改建为本科学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经过九年的艰苦努力,学院的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扎实有效,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学研究稳步推进,国际合作向纵深发展,成教培训工作成效显著,后勤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校办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教职工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崔效杰强调,学院的发展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要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坚持质量立校不动摇,坚持特色强校不动摇,坚持依靠全体教职员工不动摇,坚持发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动摇,坚持发扬学院精神不动摇。

在安排部署新学年的工作时,崔效杰指出,在新学年的工作中,要坚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加强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加强科研振兴学院。按时完成基建任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拓宽国际交流领域,提高合作办学质量。重视招生工作,切实抓好学生就业。打造成教培训品牌,大力发展校办产业。组建职教集团,打造职教航母。积极转变服务观念,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崔效杰指强调,做好新学年的工作必须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这一有力武器,以新一轮思想解放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就要注重防止和克服消极思想倾向。一是不认为有必要解放思想;二是不敢承担解放思想的风险;三是不理解如何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必须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必须强化发展意识,创新工作理念;必须强化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标杆;必须强化机遇意识,放大比较优势。要切实树立科学理念,不能为定势所困;切实树立世界眼光,不能为视野所限;切实强化创业精神,不能为艰难所惧。我们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学院的大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