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中印合作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通过省教育厅验收

2008-10-09编辑: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承担的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立项项目《中印合作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成功结项。

    该教学改革项目于2005年12月在省教育厅立项,由我院副院长张子泉主持。本项目旨在探索经济全球化和高等教育普及化形势下,如何推进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合作,引进、借鉴印度先进的软件技术人才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培养模式,研究探索中印合作软件技术人才培养目标、人才规格、培养模式,拉动和促进高职教育发展水平,尤其是计算机软件教育的国际化特色教育的探索。

经过近三年的探索与实践,该教学改革项目在教学实践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1.制定了中印合作软件人才培养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2.形成了一套内涵知识先进,内容充实的优质教材。3.形成了独特的教育教学模式。4.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其中《VisualBasic程序设计》、《计算机电路》两门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级精品课程;发表教学改革及科研论文28篇,出版专著及规划教材3部;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优秀毕业生被TATA等著名跨国软件企业录用;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学生连续获得山东省计算机技能大赛团体冠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