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全国武术学校武术套路比赛在我院开幕

2008-09-23编辑: 来源: 点击:

 

9月21日晚,我院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2008年“新龙电化杯”第八届全国武术学校(馆)武术套路比赛在这里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武术管理中心社会部主任李小杰,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省武术院院长胡杰、副院长陈勇,潍坊市体育局局长耿文副局长王卫东,我市领导刘中会、刘永辉、李宝华、刘煜东,教育局局长陈明智,体育局局长孙建伟,潍坊科技学院院长崔效杰,寿光新龙电化集团副总经理李法敏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中会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刘中会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万人民对参加本次比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刘中会说,寿光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载体建设不断加强,群众体育广泛普及,全市体育设施发展到410多处,具备了承接大型体育赛事的良好基础和条件。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我市运动员奚爱华和范菲菲分别夺得奥运会金牌和残奥会银牌,更在全市上下形成了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刘中会要求有关部门一定竭诚搞好服务,为大赛提供一些便利,全力把这次比赛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全面提高竞技水平的一次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在讲话中说,全国武术学校武术比赛是一项重要的全国性武术赛事。为巩固武术学校的建设成果,促进武术学校的健康发展,发现和培养人才,提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玉龙对潍坊科技学院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潍坊科技学院以质朴的诚信、创新的精神、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大家们的信任。潍坊科技学院已经为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筹备工作是非常到位的。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在讲话中说,2008年“新龙电化杯”全国武术学校武术套路比赛是我省近年来承办的一次规模较大的国家级武术项目的重要赛事。举办这次武术比赛,对于弘扬中华武术文化,提高武术竞技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武术人才,扩大寿光、潍坊乃至山东的对外开放,促进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明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在潍坊市委市政府、寿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潍坊科技学院一定能把这次比赛办成弘扬武术文化、提高竞技水平的盛会,办成引导全民健身运动普及深入、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盛会,办成全面展示我院乃至山东省对外开放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协调发展的盛会。

在全场热烈掌声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同志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比赛为期4天,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武术院、潍坊市体育局承办,潍坊科技学院协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所武术校(馆)的106支代表队的404名运动员将在武术套路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我院派出4名运动员代表我市参赛。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