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举行张葛祥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2023-11-07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

 

11月6日上午,潍坊科技学院张葛祥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张葛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大鹏,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杨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刘素波,潍坊科技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友祥,校务委员会成员、人事处处长潘鲲,科研处处长杨志勇,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宗经,智能制造学院新材料研究院院长李强参加会议。张友祥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


 

魏华中校长对张葛祥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师资建设、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魏华中校长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会成为学校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借助该平台,搭建我校与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合作的桥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带动我校申硕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葛祥院士对我校近年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所带领的智能机器人团队在特种机器智能设备、智能农机装备、智能机器人研究等方向取得的成果。张葛祥院士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是一个新的开始,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设施农业优势特色专业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沟通合作,构建科研创新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促进学科建设、专业人才、科研成果、科创平台、成果转化协调发展,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仪式结束后,张葛祥院士一行到图书馆、生物研发中心、文创大厦、机电工程实训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团队建设、活动开展、长效机制等方面的介绍,对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张葛祥院士一行到智能制造学院进行座谈,同与会人员就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推进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学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积极参与校企合作,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科研竞争力。

下一步,潍坊科技学院将以张葛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进一步发掘科研创新发展新思路,提高各学科的交叉性和跨度,切实助力学校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功能性实体,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文:张杰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