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8-20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文 点击: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师生开学报到工作,有力保障学校平稳顺利安全开学。8月20日上午,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现场指导,学校各疫情防控小组、相关处室、各二级学院参加。

本次演练分别模拟师生返校入学流程、核酸检测、宿舍楼健康监测、学生发热应急处置、餐厅就餐管理等场景。从学生入校、行李消毒、身份核验、入口测温各环节,到宿舍、食堂、公共场所各领域进行全方位演练。现场设置了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包括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程序信息报告、现场隔离安抚、信息追踪、统计上报、事后环境消毒等。演练全程环节紧凑、部门分工明确、过程高效有序,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上午9:00,模拟学生返校入学演练开始。报到区内,学生间隔1米排队等候,经过老师测量体温,确认体温正常,验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进行手部消毒、更换口罩、行李消毒、回收健康承诺书等环节,体温复测正常后,再办理入学报到。



若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则由引导员引入临时留观区,经复测后体温仍≥37.3℃,现场校医院医生立即按规定程序逐级报告,根据指示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处理。同时,安排人员对“发热学生”路径轨迹进行规范消杀。

上午10:00,教学楼场景演练在通识学院开始。演练分为两个场景:进入教学楼出现体温异常、学生上课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参加演习的老师、同学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演练。





11:00,进行了学生公寓、食堂疫情防控演练。

22日-23日,学校各二级学院也将分别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此次演练任务分工清晰、流程规范有序、协同配合高效、切合工作实际,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战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示范性,达到了以练为战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时刻保持防控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