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2-04-20编辑:宣传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刘兰兰/文 点击:


为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9日下午,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强化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实,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加强就业创业指导不断线服务;对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要加强工作领导、务实工作实效,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巩固并扩展重点单位数据库,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要建立激励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挖潜创新拓岗位,主动对接招聘机构、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等,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岗位资源;要凝心聚力优服务,用好网络、“两微一端”、线下宣讲等方式,提供政策辅导与政策咨询服务,创新就业指导服务理念,结合中国实际,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生涯教育体系;要精准帮扶兜底线,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重点群体,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现在距离毕业生离校不到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高校务必重视,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我校在经管学院环形报告厅设分会场,副校长刘相法、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的中层干部、就业负责人、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