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2-04-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安全保卫处/文 点击: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落实省教育厅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研究部署本学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学工处、安全保卫处及相关院系、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广伟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突出抓好当前预防溺水工作。一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各院系要专门上一堂“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课,集中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二要落实重点水域的防控措施,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边设置安全警示标牌;三要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安全监管,学校要与学生家长积极沟通,密切配合,从时间和区域上形成监管上的“无缝”链接,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监管;四要进一步抓紧防范措施,召开一个专题会议严格落实省教育厅防溺水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组织印发《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档案。

会上,李广伟对2021年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本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机制运转顺畅、疫情防控严格有力、校园交通治理平稳有序、消防安全建设扎实有效、实验室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富有成效、大学生安全教育成效显著,安全稳定工作总体稳中向好。他强调,2022年大事、要事多,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各单位、各部门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安稳工作机制;二要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抓实抓细安全教育;三要强化安稳工作创新意识,努力建设智慧技防;四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五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