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

2021-06-21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张欢/文 点击: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活动。621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作动员讲话并为实践团队授旗。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出征仪式上,白鹭青年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冯枫、农学与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队员于益分别代表发言,对即将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欣喜和激动,同时承诺将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李广伟作动员讲话,并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组织好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青年感受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具有深远意义。并对实践团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周密部署,突出育人实效。将社会实践作为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育人功能、体现育人作用;二是要严格管理,守住安全底线。各团队要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实践过程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重交通食宿安全,为参加活动师生购买保险;三是要拓展渠道,扩大影响覆盖。各团队要做好典型宣传,挖掘活动中的好做法、好人物作为鲜活案例,为我校参加“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校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线下依托“班团一体化”“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载体,积极打造“潍科学子看家乡”“山河无恙、忠骨还乡”等系列话题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寻访身边红色故事”等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取得喜人成果。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我校共有8件作品入围国赛,其中作品《“潜伏者”卢志英》荣获全国特等奖,实现该项赛事历史性突破。

今年学校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立项组建40支重点团队,组织2万余名大学生赴全国各地开展志愿行动,旨在提高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及国防意识,鼓励他们励志奋进,努力求学,成长成才,服务家乡。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