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推进会到我校观摩

2021-06-21编辑:宣传部 来源:保卫处/文 点击:

6月18日上午,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寿光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推广寿光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打击治理各项措施。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我校进行了现场观摩。潍坊及寿光市领导,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我校校长李昌武陪同观摩。



  今年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在寿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教体局的正确指导下,成立了以校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各院系部、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保卫处专职副处长统筹打击治理工作,积极推动二级学院、处室落实反诈主体责任,积极发动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小区居民、校内企业员工等多方力量,全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创新开展了举办一次大型讲座、签订一份责任书、开展一次承诺活动、打造一个网络阵地、召开一堂主题班会、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推广一套反电诈软件、制定一套考核办法以及建立健全家校“双向互通互联”机制和开展重点帮扶等的“九+N”活动,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巩固打击治理防电诈成果,持续推进“无诈校园”创建,创新开展防电诈工作,开设“现身说法”等活动,广泛宣传,正确引导,聚力合力将防电信诈骗工作做到前置、有效,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不被骗”和“不骗人”,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师生员工财产不受诈骗损失。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