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

2013-11-18编辑:admin 来源: 点击:

 

化工与环境学院成立于2001年6月,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应用化学(本科)、环境工程(本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应用化工技术、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和工业分析技术等七个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被评为山东省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建有环境科学院士工作站、潍坊市工业废水重金属监测技术、材料电化学工程与技术和智能保温新型材料重点实验室,化工资源清洁利用工程实验室获批潍坊市重点工程实验室,山东省高校内涵提升计划--绿色药物实验室获省扶持资金100万元,建有山东省高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处。设有海洋精细化工研究所、海洋药物研究所、环境科学研究所、新型材料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余人。我院现拥有教职工59人,具有教授2人,副教授17人,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其中,博士18人,硕士39人;近年来,我院教师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市级科研课题近30项,横向课题30余项,到账资金200余万元,发明专利19项。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注重学科建设和教师梯队建设。我院现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名,山东省教学能手1名,潍坊市教学能手2名。在山东省及全国高校教师微课比赛中,我院教师多次获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我院教师获得一等奖。学院重视学科建设,《有机化学》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化工原理》、《分析化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制图》、应用化学工业分析方向课程群等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应用型化工类专业人才校企协同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实验室使用面积3000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到1200万元。拥有先进的基础化学实验室6个,化工原理实验室2个,化工工艺实验室2个,化工流程模拟室1个,环境监测实验室1个,水污染处理实验室1个,化工分析中心1处,化工仿真实验室1个,建有环境检测中心和美高斯麦化妆品有限公司校内实训基地2处。先进的教学设施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计划的实施,培养学生的实训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历年来,我院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与省内兄弟院校学生同台竞技并屡屡斩获佳绩。在2018年举行的第七届“设计院网—欧倍尔杯”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中,我院学生杨倩团队获得一等奖;我院学生主导的创业项目分别获得“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山东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学院加强产学研合作,建设有省级科研平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坚持“与地方经济互动、与行业企业共赢”的办学方针;坚持“建设好蓝色经济区化工支柱产业结构发展需要的专业,培养出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先后与山东默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龙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联盟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大中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设立企业奖学金、助学金多项,实施了订单教育。

 学院通过自己多年的办学实践,逐步探索出了一条“育人为本、深化改革、注重创新、突出特色”的发展之路,以“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用人单位欢迎”为教育标准,倡导“让认真成为品质”的校风,“责任高于一切”的教风,“勤学苦练”的学风,为区域经济培养高素质化工和环境类人才。

 

上一篇:贾思勰农学院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