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贾思勰农学院

2013-11-18编辑:admin 来源: 点击:

贾思勰农学院现有园艺、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园林、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五个本科专业,有园艺技术、园林技术、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三个专科专业,有“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现代农艺专业其中,园艺技术专业是省级示范专业;园艺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确定的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49月园艺专业被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201410月被评为山东省高校优势特色专业。目前在校学生700余人。

贾思勰农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人,学院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研究实力雄厚,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5人;博士19人,硕士25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泰山学者1人,院士、客座教授2人。

农学院拥有 8000m 2 山东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施园艺实验教学中心,集教学实习、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于一体,内设蔬菜花卉研究所、蔬菜工程与技术研究所、生物防治研究所、植物病虫害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茶学研究室、昆虫分类研究室、显微镜室、土壤肥料分析室、生理生化室、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贮藏加工实验室等。

 有130亩蔬菜花卉新品种综合实训基地, 10000m 2 菜博会展厅及20多家合作涉农企业。所有这些平台可以为学生提供科学问题探索、基本技能训练、实践经验获取及其他综合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在真实环境下进行岗位锻炼,培养学生解决一线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实际工作经验,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群体沟通技巧、组织管理能力,为学生今后从事各项工作打下基础。

农学院坚持以生为本,质量为魂,创新发展、引领社会的办学理念,实施内涵发展、特色提升、制度管理、和谐校园的治校方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教研规律,科学地协调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形成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凝练了浓厚的农学文化。2012年首届本科生考研达60%2013年又有新突破,71名毕业生中考研录取48人,占毕业生的67.6%,其中42号楼的319323两个宿舍12名同学全部考取为研究生,被齐鲁网称为“山东史上最牛考研寝室”。学生每年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全院第一。

 农学院师生还从事着番茄、瓜类等蔬菜花卉新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大棚技术改良等科研任务,践行了学院“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机制。学生通过基地综合实训,学习蔬菜的整个种植管理过程,熟悉生产流程,真正掌握接地气的农业实用技术,从而实现应用型人才就业“零适应期”,毕业生供不应求,一次性就业率98%以上。

学院注重加强国际交流,先后成功举办七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法国、日本、以色列、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的专家来我院讲学和学术交流,学院的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学术水平不断提高。

上一篇:士官学院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