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艺术学院原创舞台剧《仓颉造字》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2024-03-15编辑:宣传部 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

 

近日,在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我校艺术学院原创舞台剧《仓颉造字》荣获“戏剧(戏曲)甲组(集体)一等奖”;艺术学院教师莫玲玲、姜亦金、黄亚奇荣获“指导教师奖”;《仓颉造字》剧目获评“优秀创作奖”。

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山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舞台剧《仓颉造字》立足寿光地域文化,打造寿光“三圣”之一的“文圣”仓颉文化。以传承汉字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将中国字与中国人的气节用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出来。在尊重历史传说的基础上,融合声、光、电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让观众在欣赏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中国字和中国人的精气神。动画片《仓颉造字》入选山东省“十四五”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该舞台剧是其孵化之一。

(文:莫玲玲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