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悼念袁隆平院士

2021-05-27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任艳茹/文 点击:

mmexport1622105640621


为缅怀“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525日,智能制造学院发出“一日三餐,米香弥漫,碗中有米,心中有您”悼念袁隆平院士的活动倡议,面向智能制造全体师生征集“光盘”行动照片。

活动发出后,智能制造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仅一天时间便提交了一千余张“光盘”照片。袁隆平院士以其高尚的一生向广大青年诠释了如何以自身言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本次活动以“光盘”行动缅怀袁隆平院士,让同学们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引领潍科学子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袁隆平为世界解决了粮食问题,作为青年学子要解决粮食浪费的问题。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就是对劳动与光阴最好的尊重;“光盘”行动,就是对袁隆平最好的纪念。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