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面试工作

2021-05-15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张欢/文 点击:



为积极响应“西部计划”号召,扎实推进我校“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持续落实“六个一”实践育人活动。514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面试工作。

今年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网上报名100余人,经过资格审核,23名学生符合基本条件并进入面试环节。通过志愿者自我介绍和提问作答,针对志愿者的个人素质、志愿服务初衷、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排序。面试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都表达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和历练的愿望,扎根西部,为乡村振兴和西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在广大青年中产生了较强示范性和影响力。项目旨在引导具有理想主义情怀的青年学生,到西部艰苦地区锤炼品格、干事创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发动各学院团组织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鼓励有意愿的应届毕业生投身西部、服务西部,为我校高质量就业助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