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工处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思政教育工作主题沙龙活动

2021-05-14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文 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513日下午,学工处举行“以心育心 润心育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思政教育工作”主题沙龙活动。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教师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参加,学工处处长徐友信主持。

沙龙活动通过案例分析、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春季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季节性高发心理问题、需关注学生排查、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特色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桂坤介绍了我校春季心理健康普查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状况,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反馈了学生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需关注学生主要问题,围绕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主题沙龙讨论。

徐友信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沙龙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心理危机学生排查和追踪访谈工作,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思政教育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