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彩绘我心·观画知心”曼陀罗绘画活动

2021-04-22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 张艳梅/文 点击:

 


     


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接纳自我,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421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彩绘我心·观画知心”曼陀罗绘画活动,活动由刘秀艳老师主持,来自14个学院的40余名同学参加。

刘秀艳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心理学方面的应用,曼陀罗绘画分析由精神分析心理学家荣格首创,利用绘画曼陀罗的方式能让自身明心见性。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放松音乐中进行自我探索,全身心投入,忘记了烦恼,减轻了压力。完成曼陀罗涂色和鲜花曼陀罗作品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

曼陀罗绘画活动能唤醒学生的内在活力,提升自我觉察力和主观幸福感,引导学生轻松愉悦的面对当下生活,对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