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90325《潍坊日报》报道我校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19-03-25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本报讯 (记者徐永喜 通讯员孙克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日前,潍坊科技学院校长李昌武、党委书记李凤祥分别为大一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与学生们热烈互动。

    李昌武的思政课以“坚定理想信念 携手励志奋进”为主题,以中国文化发展历程为切入点,从马克思主义两个重大发现、中西方文化、两种社会制度对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成就等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选择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励志奋进新时代。他还从价值塑造、知识学习和能力提高三个方面对学子们提出了明确要求,期望学生坚持价值塑造为先,加强自学能力,强化汉语和英语的学习,落实“4030”读书计划,积极参与“六个一活动”,强化能力培养,实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三效融合。

    李凤祥的思政课以“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主题,围绕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肩负的历史责任。学生会干部是学生工作的骨干和各种活动的组织者,更要有胸怀理想、成就事业、服务社会、服务祖国的历史担当,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他还从确立新的奋斗目标、提高独立的生活能力、树立新的学习理念、培养优良学风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