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会议

2020-08-25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张娜 来源: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孟令彬、曲明娜/文 点击:

 

8月24日上午,校长李昌武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从加强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本科教学、专业整合调整、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开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师队伍管理、学部职能强化、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科协同发展、特色学科培育、本专科教学分离、教科研成果突破等方面就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李昌武指出,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之后,进入内涵发展、特色提升的关键时期,亟需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以适应学校新的发展需要。目前来看,学校在内部治理、学科专业建设、育人质量水平等方面与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李昌武强调,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关系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申报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极其必要性和极度紧迫性。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科研项目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整合学校资源,优化学科设置,凝练学科特色、引领专业发展。

李昌武指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当前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实学部,协调发展;二是做优本科,打造品牌;三是做活分院,自主办学。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