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验安全——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2019-01-08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务处 杨松山/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及省市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近期,我校通过现场检查、召开专题会议等一系列措施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1月4日上午, 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带领教务处、保卫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各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李昌武要求全校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原则。要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有效避免重大责任事故发生,保证实验教学环境的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4日下午,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传达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的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后又召开了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副校长李广伟在会议中指出,要切实增强实验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求会后全校立即进行一次彻底的校外校内实训基地(含所有的仓库)安全大排查,真正的找出问题,列出危险源清单,压实责任、限时整改;要求教务处对各类实训场所每周一检查、每周一排名,每周一公布;要求各院系严格细节和过程管理,做到安全全覆盖,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