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活动

2017-09-19编辑:宣传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赵伟霞 建筑工程学院 张奇/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为使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18日,各院系分别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活动。

    9月1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开展“警钟长鸣,吾辈自强”红歌比赛,全体教官担任评委。本次红歌比赛以连队为单位,每个连分别演唱一首自选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保卫黄河》……一支支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学生们的激情与梦想,也展现了军训成果。经过激烈角逐,五连、一连、二连分获冠、亚、季军

    9月18日晚,建工学院2017级各班分别举行了以纪念“九·一八”事变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同学们对“九·一八”事变都抒发了自己感受,诠释了“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的深刻含义。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同时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动员广大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看昨天知国耻,看今天想国兴,看明天盼国强。只有致力发展创新,不断增强综合国力,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同学们需谨记:惟有人人不怠,才有举国不怠;惟有举国不怠,我们民族才能长盛不衰,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