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院领导实地调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2017-05-03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王春华/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4月29日下午,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院院长李昌武,党委书记李凤祥,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刚在田柳镇党委书记王桂芝、镇长李青岛、副书记吕凡政、总支书记武学新的陪同下来到东青冢子村调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在听取了“第一书记”我院党委委员刘奎然同志近期驻村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后,李昌武指出,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是市委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作为“第一书记”的派出单位,我们要有责任担当,把第一书记派驻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议程,加强调度指导,共同为第一书记出主意、想办法、定措施,帮助第一书记尽快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及时解决问题、赢得群众信任,为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持。

    院领导与田柳镇领导进行了详细调研,确定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学院出资帮助村里进行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建设美丽乡村。二是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到洛城街道屯西村、东斟灌村和昌乐庵上湖村学习社区建设管理和乡村文明建设工作经验,提高村民自主自治管理水平。三是安排学院劳动模范代表为村民作传统文化报告和开展大学生艺术团入村汇报演出等活动,加强村庄精神文明建设。四是充分发挥贾思勰农学院党员干部中的人才优势,对村民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蔬菜产量和经济效益。五是发挥软件园电商优势,为村里蔬菜合作社销售提供项目、技术和信息方面的支持等具体帮扶措施。六是秋后通过土地整理等充分挖掘村里各方面潜力,提高村民积极性和经济效益,确保年内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