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中国寿光-印度普纳经贸论坛在我院举行

2007-11-16编辑: 来源: 点击: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月13日下午,中国寿光-印度普纳经贸论坛在我院隆重举行。印度浦纳市市长拉吉拉米•波斯丽,寿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印度普纳市政府和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科技学院山东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印度普纳水泥公司、家具公司、建筑公司、钢铁公司等印度普纳著名企业和寿光市部分企业的代表与会。
     刘永辉对中国寿光-印度普纳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寿光和普纳都是中印两国最具活力的城市,都展示着远大而美好的发展前景。论坛的举行对于促进中印两国人民的友谊,加深双方的了解,推动两市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两市企业家的友好往来、真诚合作,必将极大地促进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他说,双方有在教育、计算机信息技术领域的成功合作,在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也一定会获得更大的成功。这次论坛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新的成功合作的开始。
     印度普纳市市长拉吉拉米•波斯丽作了题为“印度普纳市概况及市场潜力”的演讲,向我市企业家全面介绍了普纳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说,普纳市是印度发展最快的城市,政府正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积极改善市民住房条件,市场潜力巨大,特别对建筑机械、建材、房地产、家具、玻璃、汽车等需求量大,希望寿光企业能对普纳提供帮助,真诚地希望寿光的企业到普纳发展,普纳市政府将在各方面给予寿光的企业提供方便。她说,普纳是印度著名的文化之都和教育中心,在科学和技术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普纳将在IT、教育、建筑等方面寻求与寿光的合作。
     潍坊科技学院院长崔效杰主持了论坛。在论坛上,普纳市和我市的企业家就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发言,潍坊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斯爱普尼尔作了作了题为“中国企业如何到印度开拓市场”的演讲。
     本次论坛通过通过针对性的专业对口洽谈和交流,为中印企业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特别是对我市企业开拓印度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