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08-2009全国男子排球甲级联赛北航主场落户我院

2008-10-16编辑: 来源: 点击:

2008-2009全国男子排球甲级联赛

北航主场落户我院

全国男子排球甲级联赛(2008-2009)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主场落户我院,10月28日潍坊科技学院体育馆将迎来北航男排5个主场赛事中的首场比赛——挑战天津队。这是我院继成功举办2007—200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超级赛会后承办的又一大型赛事,也是近年来我院承办的级别最高的排球比赛。

据悉,全国男子排球甲级联赛(2008-2009)由中国排球协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全国最高级别排球联赛,本赛季将全部采用主客场单循环赛制,参加比赛的16支球队分为A、B两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男排与天津、湖北航宇、福建、广东台山建龙、复旦大学在B组。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男排在2004年4月全国男排联赛资格赛中,以6胜2负的优异成绩打进全国男子职业联赛。一支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球队,晋级全国最高级别联赛,创造了中国职业体坛的一个奇迹。

 作为全国男排16支劲旅之一的北航男子排球队,去年因北航体育馆为迎接奥运会正在进行改造,将大学生排球联赛主场选在了我院。 在2007-200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北航男女排在我院主场双双荣获冠军。作为北航男女排球队主场的我院赛区由于在赛事组织、竞赛协调、宣传推行等方面成绩突出,被评为本届联赛“最佳赛区”,我院还获得联赛“最佳组织奖”,排球宝贝表演队获得联赛“最佳排球宝贝”。当时,北航排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对我院的组织工作和赛场气氛赞赏有加。北航女排主教练陆科说:“潍坊科技学院的组织工作是我经过的所有主场客场中最优秀的,主场气氛甚至比全国职业联赛气氛都要好,潍坊科技学院的学生很有激情,为主队和客队都加油,把中国大学生的特点充分体现出来了。”

北航男子排球队主教练周放说,感动北航的并非仅仅是潍坊科技学院人的热情和出色的赛事组织能力,北航也是综合考虑了各种因素才做出了这个决定。潍坊科技学院师生参与热情高,排球基础很好,这是北航十分看重的。另外,潍坊科技学院所在的寿光市交通方便,离北京近,便于来往,在国内有较高的知名度,这些都是吸引北航的因素。因此我们决定继续把全国男子排球甲级联赛的主场放在潍坊科技学院。

当前,我院正在积极做好联赛开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以先进的管理和完备的服务,迎接全国男子排球甲级联赛在我院主赛区的上演,力争以尽善尽美的表现成为联赛最佳赛区。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