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与广东省科学院海南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3-06-26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6月25日上午,潍坊科技学院与广东省科学院海南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广东省科学院海南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常海龙、三亚市崖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逸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雯敏,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友祥,校务委员、贾思勰农学院院长徐友信,贾思勰农学院书记刘杰、贾思勰农学院副院长潘好芹参加会议。张友祥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



   魏华中校长对常海龙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在人才培养、科研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本着服务乡村振兴与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产业需求,集成各类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双方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围绕种质创新、良种选育、良法配套等内容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与技术集成,重点开展核心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打造现代化的蔬菜作物育种体系,促进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化,为区域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



   常海龙院长对我校的办学思路、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表示,潍坊科技学院在蔬菜育种方面基础牢固、条件优越、成果突出,双方本着互惠原则,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自优势,共同搭建高水平成果转化平台、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促进科技成果高效精准实现产业化。



   双方积极探索了共同组建人才培训基地、资源共享、科研成果加速转化等方面的问题,双方的合作为学校进一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面建设推广寿光模式、服务地方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刘建伟 编辑:宋洋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